梨笺

请不用记得我。

【贤菲·贺岁】春禧·幸福新起点–初六·说爱你

  初六·说爱你  

   如果明白了,有些事情,可以慢慢来。

  当春节大鱼大肉的油腥之期渗透到每一丝肌理,你就开始想念平时凑合吃的清汤寡水,五天东奔西走 ,忙于享乐与应酬,连维持关系都是那么累,偶尔的轻松让你更加如鱼得水,就像五天超出日常输出量后的,这个留予你轻松的初六。

  大年初六,你也可以暂时松口气哦。

  今天的早饭,也是曾小贤的承包场,睡饱养足了精神的大家没有一个缺席今日的早饭。小贤的菜单是虾仁蛋丝粥,同时兼顾了好看,好吃以及充足的能量,一群人呷粥都快被他养出境界来了。

  美嘉对于“好吃”两个字的表达在脸上体现得很浮夸:“曾老师,你这些天,给一菲姐都是这么做早饭的吗?”

  “那没有,一菲早饭怎么能只吃那么点,当然要保质保量,每天还得不一样啦。”

  在养胃这件事上,曾小贤有着绝对的信心,甚至比解决情感问题更有把握,毕竟一般食物到他手上一定会好吃,然而解决情感问题虽然是他的专长,他却不一定十拿九稳,否则他自己为什么到现在还在进阶呢对不对?

  “哇,那一菲姐也太幸福了,每天都能吃到不一样的菜色。”

  “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抓住一个女人的心,先抓住她的胃,曾老师。”

  关谷喝到一半抬起头来:“我怎么觉得这句话听起来,怪怪的……”

  “什么抓心,什么抓胃啊?”听见楼下一片哗然,一菲起了床,“你们练九阴白骨爪呢?”

  她从楼梯上走下来,在众人面前自带一股风韵气场,让曾小贤怀疑前俩天那个小迷糊和小乖巧和眼前这个是不是同一个。

  “一菲姐,我们在夸曾老师厨艺好呢,粥做得太好喝了。”

  “一菲,你起床啦?正好,快去洗漱过来吃早饭,我给你盛一碗。”小贤放下自己的碗,去灶边又盛了一碗,催她洗漱的套路很是熟练,她也照做进了洗手间。

  出来又精神了几分,坐下来,就着他旁边那个位置吃早饭。

  “曾老师,其实嫁给你的女人挺幸福的,每天都可以吃到你做的那么好吃的饭。”美嘉撒娇和拍马屁的技术怎么说也是很自然的。

  “哎呦,过奖了。”把小贤哄开心其实很简单,随便夸两句都能上天,别人自然心知肚明该嫁给曾小贤的,全场只有一个胡一菲。

  你说有多巧合,胡一菲做饭最难吃,却偏偏让那个做饭最好吃的神魂颠倒,这还不是余生请多指教的事儿吗?

  “你们这不是没嫁给他,也吃得很开心么?”一菲喝粥的每一口都是满满当当,几口小半碗就没了,偶尔调笑,还很有开玩笑的兴致。

  “我们这顶多算蹭,比不上一辈子管饱啊。”子乔见她心情好胃口也好,多撬撬她的牙关。

  一菲一碗见底,小贤问:“吃完啦?还要吗?”

  “emmm……”一菲沉思,“那再来一点吧!昨晚吃得有点少,半夜饿死了。”

  他拿起她的碗,又添了一些给她,也不管大家暧昧的目光,低头就是吃。

  “我已经买好团票了,晚上大家一起去汗蒸吧,我请客!”关谷喝完了自己的粥说,悠悠在一边点头。

  “大家这两天都累了,正好去活血化瘀一下。哎呦,老家都是山不知道多久没爬了,一爬就腰酸背痛。”悠悠看样子前几天很是劳累。

  “那我要带一张面膜去那边敷。”一菲还嚼着嘴里饱满的虾仁。

  “那我们要不要来一盘紧张刺激的……”这大概是吕子乔除了山寨机以外的另一项杀手锏。

  “不要飞行棋!”每次都必然是这个答案。

  “我们午饭和晚饭都要早点吃,里面的东西又贵又不抵饱。”关谷拿起碗放到水槽里。

  “那我们午饭吃点啥?”

  “悠悠带来了四川的火锅底料,我们中午吃火锅吧,直接切点生的东西就好。”

  “那大家一起来吧,准备得也快。”

  没什么特别,电磁炉一架,就算简易火锅了,毕竟火锅这个东西,还是看底料。麻辣的底料在锅里与水融在一起,红油浮在表面,鲜亮,勾起味蕾躁动。一大家子人凑在一块儿帮厨,切好一样样配菜,等着一起备好一切,一起动筷。

  这,才是年味儿。

  水汽散到整个客厅,气氛和那口电磁炉一样开始红火起来,大家打开凉茶以茶代酒,互相干杯,补上了本该在除夕就吃上的热烈的大团圆饭。

  一菲海喝凉茶的频率,小贤一直都有注意。他倒了小碗热水让一菲涮着吃,洗掉上面的辣子。虽然说,这样会让火锅失掉了灵魂,但是有灵魂吃不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。

  “你就学学网上,洗了吃。”小碗摆到她面前。

  他知道一菲自称口味重,却也只是喜欢吃的菜稍微更咸一点,而对于吃辣,完全不在行,稍微吃两口嘴唇就红的跟什么似的。

  至于这一举动带来的尴尬,小贤选择通过“劝茶”的方式来缓解,又引起一波碰杯,六个人的杯子碰在一块儿。一菲的杯子往右靠了靠,碰杯的时候两个人的手背就贴在一起。“谢谢。”他听见她很小的声音。

  饭后大家都开始准备,毕竟那么暖和的地方不可能只待一会会儿,兴致高过夜也是可能的。一菲换上了初一那套衣服,小贤仔细盘算着装一些吃的,美嘉终于在悠悠提醒后放弃了带比基尼的想法,子乔执意带上了一开始没人愿意玩的飞行棋,悠悠挑选着各种保养品的小样,关谷开始选择去那里的路线。

  “晚饭吃什么?”再做显然不现实。

  “随便找个餐厅凑合一下吧。”

  “给曾小贤,他请客。”一菲插嘴。

  “啊?”

  “你之前不是财大气粗得很说要下馆子吗?”

  “好好好,我请我请。下馆子!”

  一辆车最多坐五个人,六个人看起来就一定两辆车了。六可真是尴尬,本来每车三个人也还好,美嘉子乔非要蹭关谷新开的无限流量的热点,于是另外一辆,只有贤菲。又要独处了呢,两个人同时想道。

  “你穿这身衣服可真好看。”

  “让你嘚瑟一下自己的眼光。”

  “我看你午饭都没怎么吃,饿不饿?一会儿多吃点。”

  “有点吧,每天吃你做的吃惯了。”

  实在摇摆不定的他们,最后选择了必胜客,凑了一大桌子,即使午饭隔得也不是很久,大家也很有食欲,最后吃不下的披萨打了包。

  “话说刚吃完饭就洗澡是不是不好?”一菲问小贤。

  “偶尔一次嘛,又不是天天这样。”

  等到了,大家分开进入了浴室。三个女生的柜子离得很近,便一边聊天一边宽衣。

  “一菲姐,你刚刚跟曾老师车上聊什么没有?”

  “这能聊什么,就随随便便的话呗。”

  “啊?没聊什么甜甜的内容吗?”

  “你还指望他一边开车一边跟我讲土味情话吗?”

  “比如红灯的时候亲你什么的。”

  “我们开过来的时候根本就没遇到红灯好吗?美嘉你就是无聊的偶像剧看多了。”一菲脱掉贴身的保暖内衣,美嘉和悠悠一左一右直勾勾的眼光,让她觉得很没有安全感。

 忙用毛巾遮着,褪去了内衣:“两位姐妹,就算我们都是女的,你们看得也太赤裸而流氓了吧。”

  “一菲姐,你的身材真是……太好了!”

  “平时看不出来,一菲姐你这么有料,而且这腰还细成这样,这换做谁,都会受不了的。”

  “我没想到你们平时看男人也就算了,连女人都不放过。”一菲把胸前的毛巾紧了紧。

  “曾老师要是立刻拿下了你,他岂不是捡了大便宜。”

  “你们回来之后怎么三句不离他,他现在还半句没说呢,再说了,我会让他这么容易吃馅饼?”

  “是是是,他拖这么久,你当然可以随便刁难他,姐姐你别生气昂。脱完了吗,脱完了我们去洗吧。”

  “你们去泡着吧,我要去淋浴洗个头。”一菲锁了柜门,裹着那片小毛巾走了,后面美嘉和悠悠还对着玲珑有致的脊背啧啧称赞。

  “悠悠,你说曾老师和一菲姐这种状态,什么时候能结束?”

  “应该不会很久吧,讲实话拖这么久,我有时候觉得曾老师挺渣的……”

  “一菲姐幸福最重要嘛……”

  美嘉和悠悠泡到了女汤里,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。

  男生显然没有那么麻烦,哪怕全身上下仔仔细细洗一遍,再擦干,换好汗蒸的交领短袖和短裤,再不紧不慢地上楼,等见到女孩子们,一局斗地主也已经结束了。

  “姐姐们,你们可真快啊。”子乔都快开始打哈欠了。

  找了个四十几摄氏度的房间,众人先躺在一起。小贤作为高脂人群,一进去就有一股闷热之感,刚在地上坐下来,就已经有渗汗的感觉。

  “哇,这么热啊。”小贤感觉真的被蒸了。

  “你就安安分分躺下来,反正感冒的人正好出点汗。”一菲拉着他坐下。

  整层楼都是热的,所有人都是光着脚在各个温度区休息或娱乐。这个小室内刚好没什么人,温度也不是特别高,刚好,一起躺一会儿。

  一菲打开面膜,敷在脸上,平躺下来。给手机设好闹钟,开始闭目养神。无事可做的曾小贤,实在是热得很,化学化瘀好折磨人啊。

  “为什么要在这么热的地方敷面膜。”他问。

  “这里热嘛,毛孔自己就打开了,好吸收啊。”她闭着眼睛回答,“好了,来了就来了,你好好躺着,别乱动就不会那么热了。”

  整个小室都没有了声音,有的只是昏暗和呼吸声。头发上的水也渐渐被热气蒸干。中途有别的顾客来了,又出去,偶尔会带来一阵嘈杂,然后又恢复平静。小贤偶尔侧头看一眼她,躺在自己身侧的她,像在沉眠。他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,也不知道是否合适,只是看着。短裤露出膝盖下的小腿,一截雪白雪白的肌肤连着脚丫都那么赏心悦目,还有,藏在四散黑发里的很是剔透的脖颈。

  前些天,她躺在旁边,半夜不知道是不是在被子里闷坏了,扬手翻掉一截被子,让他看见还在她耳朵里的耳机和握在手里的手机。看她的样子是睡着了,他才小心翼翼地爬起来,拿掉她的耳机,连着从她手里掉落的手机。她的手突然甩起来,小贤以为她要打人,结果只是甩了一下,吊到被子外面。他松了一口气,亮了一下屏幕,发现她听的是自己的节目,扬着刚出完汗恢复了些血色的嘴按了暂停,把她的手塞回被窝里,把脸以下的部分都帮她掖好,她噘着嘴翻了个身,也不知道是做了什么令人气呼呼的梦,把脸朝向了他。他也钻回被窝里,把自己裹好,只漏出一双眼睛,看着她继续入眠。

  他知道她能感觉到,他的目光,就像现在一样,有时候她眨眨眼睁开,就能和他对视,她的眼角弯了弯,继续闭上。

  “亲爱的,我想去楼上打游戏。”悠悠不知道是热了还是手机刷无聊了,拍了拍关谷。

  关谷也坐起来:“那我们去玩吧。”

  关谷和悠悠走出去,一菲睁开眼睛,说了声:“拜拜。”

  “这里是不是有娃娃机啊,我想玩。”美嘉问。

  “在楼上电玩区,你可以和小姨妈一起。”子乔说。

  “那我走喽!”美嘉起身。

  “等一下!我陪你一块儿!”子乔见自己继续待着也不是很合适,“曾老师,我们等会儿再来找你们哦。”

  又只剩下他们两个。

  “你要是觉得无聊,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去。”一菲因为脸不能乱动,发音很是可爱。

  “不了,我……再出出汗,嘻嘻……”现在走不是给你反悔的机会吗?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闹钟响了,一菲坐起来揭掉脸上的面膜,拍打脸上剩余的精华,促进吸收,然后又躺了下来,开始刷手机。

  小贤很想跟她聊些什么,但是又怕开口唐突。她往另一侧翻了身,短衣顺势往上翻,对着他露出迷人的后腰际。小贤暗自咽了一口口水,咕嘟,她这是在打击报复!她这是勾引!是赤裸裸的目中无人!

  他悄悄挪得近了点。

  “一……一菲……”他唤了她一声,没有回应,“关于去我家的事,你考虑得怎么样。”

  “我们家人都特别喜欢你,我爸爸,我妈妈,还有我妹妹虽然没见过你,但是,他们都特别喜欢你。”

  “还有我,也特别喜欢你。”小贤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飞快,却迟迟不见她回应。

  “我想知道,你意下如何……”他伸手去搭了搭她的窄肩。

  她扭过头来,扯下白色的线,耳机从耳朵里掉落: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  刚好有别的顾客推门进来,一下子有些亮堂:“哇,这里好热啊。”

  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小贤觉得自己要原地爆炸了,他措了好久的词,他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,她什么时候戴的耳机!

  “你热吗,要不我们出去休息一下吧。”一菲起身,以为他热坏了。他跟着她出来,外面要舒服很多,但比起室外温度还是高很多的。

  他跟着她,看她被蒸干的头发,有一缕在外面,伸手去捋,她扭头看他,他只能嘿嘿地傻笑,说:“那个……乱了,我帮你收拾收拾。”说着还又捋了两下。

  “一菲,你渴吗?”小贤从包里掏出一罐果汁。

  “谢谢。”一菲接过,两个人在人群聚集的榻榻米上坐下休息。

  “你刚刚是不是跟我说了什么重要的话?”

  “啊……emmm”

  “我知道,所以有些重要的事,可以不用那么着急。”她少见的温柔。

  “毕竟现在这随便的场合,随便的穿着,还有随便的我们,不适合说什么重要的话。”她像在安慰他。

  “那你觉得,什么时候什么场合比较合适,我……我说!”

  “后天我就上班了,肯定不合适,大庭广众我也不喜欢,人多太吵也不喜欢,人越少越好……反正!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  “好难猜啊……”

  “那你猜不猜你初一半夜到底说了什么。”她挑起睫毛盯着他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,我拒绝了,因为……猴年早过了。”

  他终于知道他确实是也对一菲说了那句话。

  “你就当,我是开玩笑。对不起昂一菲……那可以只是个意外……主要还是想……泡你……”

  看他原来羞羞涩涩,最后一张口也可以这么赤裸。

  “瞎说什么呢?先把明天的事搞定吧你!”

  “好,我一定补上一个明正言顺。”他的承诺很小很轻,轻小到只装了一个胡一菲,没有别人。

  “我们两个是被排挤了吗?怎么到哪儿他们都不见啊?”一菲问。

  “人家一对一对的,怕我们不舒服。”每次刻意留下他们两个独处,显而易见的事,心里都明白。

  “那……小姐姐,我可以摸摸吗?”他像昙花期盼黑夜,眼睛都能折射出彩虹。

  “摸什么,摸哪儿都不行!”

  “手手呢?”

  “也不行。”

  小贤从包里掏出小蛋糕:“现在晚上十点,我们四点吃的晚饭,你饿不饿?”

  “哇你神经病吧,来这里减肥你给我吃蛋糕?!”

  “就问你饿不饿?”

  她接过,开始吃:“饿!但是我跟你讲,你等会儿要陪我去52℃的间烫石头。”

  “行呗,也就是多出点汗。”

  进去曾小贤就后悔了,这不是多出汗就能解决的事情啊,快熟了好吗?

  “一菲……”

  “别吵,谁让你给我吃那么高脂的东西,你答应的。”

  两个人在微波炉一样的房间里待了几十分钟,全身上下都是汗,活生生在人皮外打上一层哑光,但是一菲的脸被热得红扑扑的,还有几分好看。

  “这样蒸一下是不是很爽?”她问他。

  “爽是爽,就是有点烫jio。”他抹了把脖子上的汗。

  两个人终于出来的时候,门口四个人席地而坐围成一圈,飞行棋都好几轮了。

  “你们俩这么久怎么不直接去开房去……”子乔已经哈欠连连。

  “那,洗洗回家吧。”

  折腾了一天大家都累了,旁边的她也有点困倦不堪。开车遇到红灯,她在一边眯着眼睛拿耳机。

  他一面打开车载广播,一面说:“你今天戴的够久了,别戴了,耳朵疼。”

  然后,她在困倦中听到了另一个他的声音,一会儿模糊,一会儿清晰。

  她太困了,以至于到家的时候,她已经睡得不省人事了。但是他抱她上楼这件事,却是知道的,他故意开得很慢,躲开所有人的目光,抱她进房间,帮她脱掉外套。

  他看了会儿她的睡颜,等觉得心满意足,才收回目光,她困困地伸出手去抓他的:“呐,就给你摸一下,明天晚上我等你,晚安。”然后把手缩回被子里。

  小贤待了一会儿,对已经闭上眼睛的她说:“好,晚安。”离开了她的房间。

  跟着你一起放松会让人很欢喜,对,就是这样。

  关于爱情 过去没有异想的结局

  那天起 却颠覆了自己逻辑

  初六,结束了。

  明日后还是崭新一日,今日不可疑,我知道明日你会等我,所以我要感谢今日你告诉我。

  –初六·说爱你–END–

评论(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