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笺

“看成双柳色浓,醒来一场春梦。”

【贤菲·贺岁】春禧·幸福新起点–初七·从前慢

  初七·从前慢

  今天,是大年初七(老娘最后一天班,上完解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,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天。

  在心里憋了很久没说的话,在心里忍了很久没做的事,曾经以为会减淡的情感,再也藏不下去,我总有一天,要把心掏出来给你,既然这样,为什么不是今天呢。

  一菲被阳光扎着眼皮,翻了个身,背对阳光。一直等到今天,她居然有种抬头真的望见天的感觉,她想不起之前到底有什么事情令她丧气过,当然,除了那家伙惹出来的以外。

  她想笑,事实上已经弯了嘴角,翻开被子,然后重新合上,今天,就赖一会儿床吧。

  “哇曾老师,你一大早搞什么?”关谷起床,发现今天的早餐异常丰盛。

  “关谷起床来,快来吃早饭。”今天曾小贤的表情看起来很不正常,谄媚中带着一丝犯贱。

  “你今天,吃糖了?”关谷问他。

  “一会儿等他们来了再说。”

  等大家都来了以后,曾小贤拍拍桌子:“今天给大家做了美味的早餐,是想宣布……”

  “一菲姐还没来呢?”

  “让她多睡会儿。我们聊,我今天要跟一菲表白。”

  “呜呼!”欢呼。

  “所以我想请你们晚上……好好的待在3602里面。”

  “我们不能围观吗?”

  “安静一点,浪漫一点。”

  “哦~没问题!”一群人达成共识。

  “曾老师,你昨天晚上没和我们一起回来,有没有做什么……”

  “没有,不敢。”闺中蜜事怎么能告诉这群人呢。

  “切。”一群人不屑得吱声。

  “都在这里呢。”一菲小跑着从阳台移过来,她今天有一丝闪耀。

  “一菲姐,你这样不冷吗?”

  贴身的薄毛衣,领口几乎开平,随便一眼都能被锁骨吸进去,半身裙把腰束得很细,短绒靴显得很年轻。

  “在家里冷什么,今天太阳这么好。”她甩了甩刚卷好的头发。

  “一菲姐,你今天好nice啊。”美嘉露出花痴的小表情。

  “迷人吗?”她对美嘉放电,上扬的眼线和艳丽的眼影让电力加倍,眨眼的瞬间,已经有人被烤焦了。

  “岂止是迷人……”子乔对于美色的痴迷,已经是到了骨子里,当然,直到遇见美嘉这样的小丫头。说话间,已经被美嘉锤了。

  “所以……姐妹们下午陪我逛街shopping吗?我可以请你们吃晚饭哦。”

  这大概是女王温柔的收买,对于“逛街”、“买东西”、“请客”这种敏感词汇,全无招架之力,况且今天会是个好日子,哪里有不庆祝的道理。

  “那两位帅哥,下午你们的女朋友就借我用一下啦。”她一挑眉,目中所指是关谷和子乔。

  “要不要我送你们……”小贤把煎饼果子推到她面前,昨天一蒸,今日他的声音一听果然是大好了。

  “不用,女人之间的聚会,今天就不麻烦你们掺和了,你们就好好待在家里,做好自己的事情。晚饭你们就自己凑合吃点,我们就在外面解决了。”她说起话来都带三分风情,不带忘的看了曾小贤一眼。

  吃完午饭,三个女人就出了门。

  “为什么一菲要今天出门,这不是要让曾老师落空吗?”

  “你不懂,一菲这是给曾老师准备时间,你看着,绝对不会太晚回来。”子乔毕竟是情场老手,一菲虽然平时看上去糙了点,本质上还是女人,而只要是女性生物,就躲不过子乔的揣测。在解析一菲这一点上,曾小贤远不及子乔甚至是张伟这样的旁观者。

  “那曾老师,我们要帮你什么吗?”

  “准备点灯串,帮我定束红玫瑰。我……去措措辞换件衣裳。”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。

  一菲她们正挤在出租车的后座上,出发去商场。

  “一菲姐,你今天不对。”悠悠的眼神很是狡黠。

  “哪里不对?”一菲不恼也不掩饰,只是看着她都是神采。

  “你肯定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对不对?”一脸看破一切的嘚瑟。

  “对啊,我知道啊,所以才带你们出来逛街,好好收拾一下自己。”她是了然,还有久不见的自信。

  “一菲姐,你想通了要和曾老师在一起了?”

  “想通了,既然他有那个胆子,为什么不试一试?不说,是觉得他胆子小。现在他有意思,我有意思,干嘛跟自己过不去。”

  “我有时候真的觉得曾老师愧对你很多,但是既然一菲姐你决定了,那就一定要幸福哦。”

  “我本来就姓胡啊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放心吧,如果他不好我照样能休了他!”她笑得多了,这几天的感觉一直是这样。

  红色的大衣称的气色和气场都很好。

  “哎,你们都有和男人那什么对吧。”一菲好像是个小白呢。

  “哪什么?”

  “等会儿再说。”前面的司机大叔可是个男的,还是不在车上扯了。

  “一会儿做个指甲吗?”

  路上是无尽期待。

  “子乔,我穿这身怎么样。”小贤整了整领带。

  “不错,很帅。”

  “曾老师,这么长够不够。”关谷从门外进来,抱着一捆灯带。

  “够了,谢谢。”

『口红专柜』

  “美嘉,这个颜色好看吗?”一菲正在镜子前试色。

  “好看好看,超有范儿的。”

  “那就这个颜色吧,前几天我收拾东西,发现自己正儿八经的口红,一个手都能数的过来,今天一定要补点货。”

『3602』

  “曾老师,楼梯上都挂好了。”

  “好,剩下的留着我去吧。”小贤仔细看着手里的纸,“子乔你觉得这里这样说会不会很奇怪?”

  “嗷,那你换个词儿……”

『餐厅』

   一菲切开一块牛排,入口咀嚼:“我就是想问问你们,第一次疼吗?”

  “那一菲姐你今晚是要……”美嘉小污王属性开启。

  “嘘……”一菲赶紧阻止她说下去,“我跟他认识多久了,这样很过分吗?”

  “当然不是,就是觉得你突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”悠悠调侃她。

  “他初一晚上掐着我,跟我说要生猴子,然后睡着了。”

  “这么刺激,那后面也太没劲了。”

  “所以啊,跟你们取经。”

  “其实真没想到,一菲姐你平时这么仪态万千,居然没有过。”

  “这么重要的事,又不是随便开瓶红酒,随便哪个开瓶器都行。”

  “那我们要祝贺你最终找到了自己的钥匙。”

  “这把年纪了,他就他吧,我要是刚大学毕业,再浪个几年。”

『3602』

  “兄弟们我准备得差不多了,我再出门买个小礼物哦。”

  “加油!”

  “好!”

『美甲店』

  “一菲姐,你选的这个也太普通了吧。”

  “我明天就上班了,教师做的太花里胡哨不好。”

  “美嘉,你也别装太多,小宠物很容易吃的。”

  “嗷,对哦。”

  “姐妹们,做完就回家啦。”

【十点】

  一菲打开家门,整个楼梯上亮满了暖色的小灯。

   “哇,这也太浪漫了。”美嘉就是这么容易感动。

  “好了,你们回去卸个妆,早点睡,我也要收拾收拾休息了。”

  “哦~一菲姐这么着急赶我们走,我偏……当然走啦,好了,祝你今夜愉快。”悠悠拖着美嘉离开了。

  黑夜里的小灯,总是格外明亮,她轻抚着那些明亮的星星,上楼,推门,进门,关门。

  小贤从隔壁的阳台门被推了出来,穿着西装很帅,被赋予众人期待目光的他,走进3601,上楼的时候,皮鞋的声音很清脆。

  你说你不喜欢人多。你说你不喜欢大庭广众。你说你喜欢清净。你说你喜欢低调。你说你喜欢如水的夜。

  我说,我喜欢你。

  他一手抱着玫瑰花,一手抱着可爱的小恐龙公仔。

  小贤正深呼吸来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,房间的门就那么开了,她比他手中的那束红玫瑰还要娇艳,她没有穿鞋,赤着的小脚很是可爱,房间里也没有开灯,只有满屋被他绕满的淡黄色小灯。

  “嗨,你来啦。”她挥挥手,倚在门框上跟他打招呼。

  “嗯。”他有些紧张。

  “进来吧。”她让他进屋,然后关上了房门,这让阳台偷窥的人们直呼扫兴。

  “一菲,我喜欢你。”他把公仔放在一边,玫瑰花往前一递,“跟我在一起好吗?”

  “就这么点?没有别的话了吗?”她怎么都觉得这个表白有一丝敷衍。

  “我本来是想了很多,但我是一个电台主持人,华丽的词藻说了太多,有些话说出来觉得已经不值钱了。”

  “说句不太中听的话,我很感谢你的爸爸妈妈今年把你落在这里,让我有机会乘虚而入,让我能离你这么近,了解你的心意,可以得到你的回应。”

  “那你告诉我,我的心意是什么?”一菲这样脱线条的女生,已经趁他说话的工夫开了一瓶红酒。

  “你也喜欢我,你会这样说的对吗?”

  “对,”她抿了一口酒,“我是喜欢你。其实还有别的感情,是羡慕。虽然叔叔阿姨表面上很嫌弃你,但是他们对你的关心,从没有缺过席。我五岁,爸妈就离婚了,然后,突然成为了姐姐。”

  “一菲……”

  “你让我说完。我不想成为累赘,所以我很努力,每一件事都尽心去做,就算不成为骄傲,至少也别多余。”

  “我以为我这辈子不会爱上任何人,二十多年恋爱谈了两三次,我理解不了别人说的心动的感觉,失恋我也没哭过,我以为我没有爱的能力。”

  “然后,我学会了难受,学会了酸,学会在心里跟自己较劲,都是因为你,我没尝过甜,却先吃了苦。”

  她走到他面前,接了花放到一边,瞪着盛满情感的眼睛,对他说:“所以曾小贤,是你害我得了心病,这都是你欠我的。”

  他弯下脖颈,低头,吻了她,一手搂住了她的腰,把她紧紧按在自己的胸前,抚摸她脑后的长发,深夜,美梦太迷人。谰语不可说,多说即是错。

  吻被小贤的手机铃声打断,他本不想理睬,她却正因为喘不过气来抓住了救命稻草。

  “电……电话……”她终于推开了他。

  小贤无奈地拿出手机,看是谁破坏气氛,掏出一看就变了脸色:“妈,大晚上你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我问你,这么些天了,你到底把一菲骗回家没有?”

  听到“骗”这个字,在一旁的一菲忍不住掩嘴偷笑。

  “额……妈,那个……我现在跟一菲说话呢,一会儿再打电话给您好吗?”

  “大半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  “我……在跟一菲表白呢。”他突然变得小小声,仿佛这样一菲就听不见了。

  “表白!太好了!儿子,你终于有种一回了,加把油,必须让她答应,最好连婚都一起求,猴子也生了昂。”

  “妈,一菲都听着呢,多不好意思啊。”

  “啊?……”对面沉默了。

  一菲不管眼里噙着泪,拿过他的手机:“喂,阿姨。我答应了,您说的我都答应。”

  “是吗?!你答应了,可一定要来我们家好好玩啊,不许反悔哦。下次别叫阿姨,多见外啊,那晚安昂。”

  “晚安。”对面贤妈立刻挂掉了电话。

  “一菲……你都答应了?”他接过她还回来的手机,问得小心翼翼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包括我妈说的那些?”

  “对,我都答应,至于什么时候办事儿,是你的事。”

  “现在好晚了,你饿不饿?”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的小蛋糕。

  “你到底买了多少?”抢过,她快要被他这种甜蜜攻击逗得整段垮掉。

  “一辈子的存货。”

  “这种日子怎么能吃蛋糕呢,还是在晚上。不如喝我的酒。”她站起来,“哎呀,忘了这里没有你用的杯子,不如这样好不好?”

  拿起酒瓶仰头猛灌一口,放下,接上他的唇,唇齿引渡,一股醉人的香甜气息绽放开来,她紧紧攀上他的肩膀,鼻息的声音很厚重,精致的脸暖暖昏暗的灯光下,在他眼前,是一种令人窒息的禁忌之美,唇齿纠缠。

  红酒从两唇间渗漏,流过两人的嘴角,流进她的领口,沾染了他西装内的白衬衫。

  “对不起,”她被他揪着不放,“把你的衬衫弄脏了。”

  他没有回答,吻了吻脖颈上的酒,又继续紧缠她的唇齿,手在她背后,找着脊背的入口。一菲与他陷落,伸手解开他西装外套的扣子,小贤直接把自己的外套剥落,扔到一边。扣着她的腰抱起来,扑倒在床上,领带被撕扯丢到一旁,红酒浸染的领口也没了两颗扣子。

  一菲想起梦里那条霸王硬上弓的狼狗,今日仍然招架不住发起狠来的他。小贤把自己全覆在她身上,他今时今日也才感知,她也那样娇小。他好喜欢这种亲吻,拉开她腰后半身裙的拉链,扯下它。一菲手足无措地继续解他的衬衫,他拉住她的毛衣角,往上掀剥下来,露出里面月白色的吊带睡裙,美丽的身体和夺目的白很是扎眼。

  “一菲……”他像是在沉醉中突然醒了,“我……”

  “干嘛……”她躺在他身下很是恼火。

  “对不起,我……是不是太着急了?”他尴尬地从她身上爬下来,“对不起,我不该对你用强的。”

  “你在说什么?”什么时候能继续。

  “我不该在你没准备好……”他捡起自己的外套,“我去冷静一下,对不起……”他觉得自己过于心急,占了一菲的便宜。

  刚开门,走了两步,一菲恼羞成怒,抄起那只公仔,对着他(的后脑)扔过去(,咣叽一声砸中头顶):“曾小贤!你个怂蛋!窝囊废!老娘就这么没有吸引力?!!!!”

  小贤停住了脚步,一菲盯着他的后背,喘着气。

  阳台的人对着小贤挤眉弄眼,子乔的嘴型都快僵了:“你倒是上啊!”

  小贤站了一会儿,转身看见一菲狠狠(幽怨)盯着他,默默捡起地上的公仔,让她抱在手里,拦腰一抱,走回她暖色的房间,用脚踢着关上了门,只剩春日与良宵。

  从此岁月静好,说一句,是一句。

  今春之禧,是从今往后,都拥有你。

 –初七·从前慢–END–

评论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