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笺

请不用记得我。

【摇澜】尘稷山花边录之门卫升职记(2)

原著看完了,但是那个……阿容断腿的剧情点就不补了,一天的内容我两节都没写完……我写的慢但是我不弃坑啊……


 跟进:万路门门卫系原魔王之子,现登做护法颜如玉?


  招摇从座上下来,从阶上步步走到他眼前,她骄傲地看着他,像睥睨一颗无甚作用的棋子:“在这儿等着我。”带芒的眼角似要划破他的沉默。


  招摇拖着繁重的红袍去了后殿,脱下它,换成便装。她诸多衣裳皆是红色,她忘了之前为何喜爱那样的艳丽,但后来一切,都只是为了埋没血腥和杀戮。厉尘澜此刻仍站在大殿中,偶尔能听见换衣的窸窸窣窣的声音,他知道他现在得到的,不过是招摇给万钧剑的几分薄面,但即使是那样,也足以因为能离她更近而庆幸。


  她走回殿中,长发已高高扎起,走到离他只有一尺的距离定下脚步。


  “你以后的主要工作就是跟着我,我走到哪你跟到哪儿。短期内我打坐,你就练功,眼下你是有了万钧剑,不会被人欺负了,但是万路门的大护法,不可以只是个低阶魔修,知道了吗?”姑且当个丫鬟养着吧。


  厉尘澜没有看她,点了点头。


  怎么又不看我,我有那么可怕吗?墨青抬眼,不知何时竟只剩下两寸距离,他的喉结缓缓动了一下,目光交织,是世上最利的剑落进暗流涌动的星海。


  “还有,小丑八怪,把面罩摘了,护法管他丑不丑呢,有威慑力才更好。”说罢就不由分说,伸手强行扒落他的面罩。墨青下意识地闪避,她却突然捏过他的下巴,左看看,右看看。


  他一退,挡住自己的脸:“门主……会吓到你的。”


  “你躲什么?!”有什么好躲的。招摇恐吓似的盯着他,抓开他捂脸的手。


  被她抓着的手犹如红碳滚烫,墨青没有读取到她心里任何想法,任由自己心跳加速。她随手拿起一面铜镜,举到墨青面前。


  “东西呢?”招摇甚至有一丝怀疑,这个小丑八怪是不是被掉包了,疤痕完全看不见了。可他满目星河,确就是他。


  而且……


  没有疤痕的他……好好看……


  本是疑惑地盯着铜镜中的自己的墨青,耳根兀的有一丝红。


  “……属下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
  “咳咳,没事。”招摇的臭名昭著,当然也有色胆包天的成分。


  尤其关于她掳掠千尘阁阁主琴千弦,并且盯了一晚上,若不是千尘阁是世外修仙之门,估计早会觉得自己颜面扫地了。而更重要的是,坊间关于她和琴千弦关系的传闻话本,那也是不计其数了,版本中的女魔头一个比一个变态,江湖事中女恶魔,风月事中女淫魔。


  普通姑娘家可能早上吊跳崖各种自尽了,而她路招摇,偏要做名声最臭,人见人怕,鬼见鬼愁的那一个,人们对她的恨意越浓,她就越放肆,杀戮、流血,她就做得越得心应手,世人不会怜悯她,所以她更不需要谅解世人。


  “以后你住……你住……濯尘殿吧。找几个暗罗卫给你收拾一下。”


  四大山主都有各自的殿宇,小丑八怪和自己一起也不算怪,想说反正濯尘殿也空置了很久,也不知道当初怎么设计的多了个寝殿,不至于一个大护法连物质都跟不上吧。


  “属下,没有什么需要收拾的。”除了见她几眼,他当真孑然一身。


  “濯尘殿也需清扫几日,那你先在定风殿的塌上休息吧。你休息的时间也不多,也就夜间四个时辰。”


  众人皆知,定风殿,是路招摇的寝殿。


  “这……”


  “没什么不好,濯尘殿也只需几日便可。”左不过坊间又多几个关于她路招摇的话本而已。


  不过她殿侧,着实多摆了一张竹塌,原是为了方便夏日午息的。


  现如今,倒也是便宜了小丑八怪……不,是便宜了路招摇看蜕变后墨青的如玉面冠了。


  “你今天先下去休息吧,晚上来上任。”


  “是。”墨青退下了。


  招摇看着他乖乖退下的背影,她是赢家,她已然把控了他的情感,只要他一日是她的情种,她就能一直操控着他。但是如果长得那么好看的话……


  也许可以不只是利用。【邪魅一笑】


  墨青跨出无恶殿门槛时,脚步微顿。门外早是一群看热闹的吃瓜群众。


  “厉……护法?”众人看着容貌惊变的他,又惊又怕。他身后背着的,便是魔王之剑。


  墨青看了看那个鼓起勇气叫他的人,对他点了点头。然后走开了。说是批他假休息,他又去哪里休息,偌大的尘稷山,只有山门是他常驻的地方。而今后,都将变成她的身旁。


  他也知道自己爱的卑微,甚至对她,也没有剩余价值。究竟是墨青,除了这条命,还有什么可赔呢。


  清波殿上,招摇坐在书案之后,细究那个夺了万钧剑的人。


  原来叫厉尘澜啊,对我到底是一句不肯说。你那张脸,现在是当真好看,既然如此,一定要让我欣赏个够,没准有空没空还能撩拨一下。


  当初为什么把他扔到山门了?


  招摇突然想起这样一个问题。


  但是答案,她似乎忘了,万路门强盛以来,以前的很多事情,她都淡忘了。无所谓,那些有的没的,忘了就忘了吧。合上了手中最后一本折子,这大大小小的事务,算是看完了。


  刚想用瞬行术,内息却上不来,小矮子定是为了让她不用功法,下了什么药。


  “林子豫。”


  带长鞭的女人应声而进,抱拳作揖:“门主,有何吩咐?”


  “找几个人,把濯尘殿收拾了,缺什么就添什么。”


  濯尘殿因为长期无人居住,招摇也只是在里面打打坐,基本上,就是个毛坯房,这整顿起来,还真需费些时日。


  “……是。属下领命。”林子豫退了出去。


  这厢闲来无事,便去走走吧,若在屋子里打坐,也是没什么意思,这尘稷山,也是没好好看看了。


  “嘿,小丑八怪。你也在这呢?”方才别过,转眼又是他。


  他坐在树下,手里拿着刚刚试着用气打下来的果子,她背带午后的骄阳,走到他面前。


  “吃什么呢,分我一个。”她直接伸下手来,从他怀里取走一枚青果。


  他抬眼,就看见她啃下一口,红唇咀嚼。


  –END–


评论(13)

热度(1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