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笺

“看成双柳色浓,醒来一场春梦。”

【摇澜】尘稷山花边录 之 门卫升职记①·改

几乎是瞬间粉的,看剧拣糖看,看书看结局,准备买实体书补个功课,所以有什么和原来设定不符的地方,希望可以告诉我,基本上属于瞎几把乱写。
名字改过了之前叫岁月太短

  重设:招摇没有被万钧剑震死

       尘稷山今日头条:女魔头无望成魔王,无名门卫抢认万钧剑。

  路招摇从宗门逃回来,建立万路门,看着它一步步壮大,到之后亲手封印洛明轩,以及今日剑冢。路招摇怎么也没想到,会在这里深受重伤,受到他人的埋伏,唯一出现在这里救他的,还是那个一直待在山门,不被她重视的小丑八怪。明明功法极低,却硬是在那里挨刀。

  但是一切都没用了,厉尘澜自身魔气和万钧剑相吸引,伤口里的血直接唤醒了万钧剑,招摇到的时候只看见墨青魔性大发,奔过去还被剑气震昏在地上。

  再醒来,睁眼,鲜红的床帘,是自己的无恶殿。

  “门主,你醒了。”司马容的脸探过来,看着招摇浅睁的眼,“南山主,门主醒了。”

  顾晗光还那副臭死人的表情,过来给她把脉:“嗯,人可算是醒过来了,血脉也算稳了,但是这身体和功法……路招摇,十天之内不准运功,听见没有。等会儿我让人把药送来,我先走了。”顾晗光的药箱收的干脆,说话的功夫已经在手上提好了。

  “万钧剑呢。”路招摇张口的第一句话再次让顾晗光后悔救她,这娘们好烦人啊,次次不知死活,次次都要他来救,怎么不在剑冢死绝了。

  “真是犯贱。”顾晗光怒斥一声自顾自走了。

  “你就心心念念那把剑,连自己的性命都差点没了。”司马容相比之下就温润许多,“你看这不是有人放在你边上了吗?”

  招摇侧头,果见自己身侧放着那把青黑色的魔王之剑。她从床上坐起来,拿起剑:“可算是拿到了。”脑中却闪过墨青溅血持剑的模样。

  “不对啊,小丑八怪是不是已经被万钧剑认主了?!”

  司马容一脸复杂的样子,然后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。

  路招摇心里奔过一群不明生物,不知道该说什么,老娘九死一生,便宜让那个小丑八怪占了?

  “你也先别生气,人家这不是给你了吗。”

  “都认主了给我还有什么屁用!这不是拿我寻开心么!有没有让它易主的办法。”

  “自古古剑认主,歃血为证,应当是没有。”

  路招摇郁闷了。

  “门主,我是觉得,你该庆幸一下,你都不省人事了,现在还能好好在这里,好歹万钧剑也没有落到宗门人手里。”

  招摇头上的纹路有些深刻:“小丑八怪把我救回来的?……可,可是魔王之剑被别人认了主你让我这个女魔头……”面子往哪搁。讲到魔王,那小丑八怪好像就是魔王之子来的。

  司马容知道招摇一向都那么任性强势,自身功法又那么的高,所以这些年才敢胡作非为,不过说到底,除了宗门那群伪善的狗,平头百姓她是从不戕害,最多就是抢小孩子的糖葫芦而已。否则这东西南北四位山主,除了袁桀有点野心和城府之外,另外三个不是搞自己的事业就是每天抱大鸡腿的,谁还跟着她呀。

  “那门主有没有更高明的解决办法?”由着她郁闷会儿,等有了下一个目标也就好了。

  招摇昏迷了十几天,一醒来被灌输那么多事情,还真是头疼,干脆把被子往身上一扯:“让我再休息会儿,等我醒了我要见小丑八怪,司马容,你先去吧。”她往里一侧,又见着那把万钧剑。

  他想起他说:“门主,我愿为你放下一切。”

  他扯下自己的衣角为她包扎伤口,拒绝她摘下银镜当信物,想起他眼中浩如星海的温柔。

  自己那个时候在想什么,在嘲讽他孑然一身,无以牵挂,在想着利用他的感情,保自己安好,夺得万钧剑。

  这一想自己着实有些过分。

  “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他引敌前这样说。

  他确实保了她安好,带了回来,还把万钧剑置于她身侧,哪怕这么做已经没有用了。

  墨青啊墨青,等我醒了再想想怎么收拾你,自己多久没有这么叫他了……

  合眼之际,心里那些小九九早就一字不落地传进厉尘澜耳朵里。面具下的脸抿嘴一笑,你没事了。脸上的青痕从剑冢回来已然褪去,只是自己并未发觉,仍未摘面罩。

  司马容刚从无恶殿下来,说门主醒了,等她休息够了,也便来收拾他了。

  “她无恙便好。”眼中的夜空沉了下去。如何他都认了,就算他不是故意的。

  尘稷山立秋日,四大山主聚于无恶殿,与门主路招摇共商万钧剑易主相关事宜。

  “诸位,我从剑冢回来九死一生,近来麻烦各位许多。但今日万钧剑已认小丑八怪为主,不知在座是否有让万钧剑易主之法?”

  殿下四位山主齐坐,唯有厉尘澜站在大殿中央,低着头。红色的衣袍蜿蜒至殿下,她在座上,红妆如火。

  所有人都盯着厉尘澜在心中盘算。

  招摇心想这小丑八怪怎么一直低着头,连他的脸都看不清楚,是她今日不够美还是怎滴,还能吓着他了?

  他当真转了转眸,抬眼飞速与她对视一眼,又即刻低下了眼睑。招摇呆滞了一瞬,抚了抚怀中的絮絮(猫头鹰)。

  “门主,”袁桀站起来,“古剑认主非不可破,若是原主离世,或许可重新认主。”两人对视的眼神中,竟生出一丝凌厉。

  “北山主的意思,是要这个小丑八怪去死?”路十七年龄尚幼,又极其黏着招摇,自然是以招摇的意愿为先。

  “不可!门主,尘澜好歹是我万路门的人,怎可杀之?”司马容并不认同。

  “万钧剑自当归门主所有,若不易主,如何纵剑?!”袁桀那头花白的头发已经有点要竖起来的趋势。

  “门主,你若狠不下心来,十七帮你打死他便是!”十七见招摇久不发言。

  “老夫也愿助门主一臂之力!”袁桀拱手请命。

  “且不说易主的事没有十分的把握,万钧剑已认厉尘澜为主,若要杀他,恐怕没有那么容易。”

  “西山主是要忤逆门主,我万路门的弟子,自当有尽忠死节的气魄。”

  “并无此意,事关性命,望门主多为考量。”

  招摇摸着怀中快要睡着的絮絮,表情略带倦意,我找你们商讨,还给我吵起来了。

  小丑八怪,于她有救命之恩……

  万钧剑,她志在必得……

  众人尴尬对视之际,未曾发话的他,缓缓单膝跪地,双手抱拳。

  “墨青,愿为门主分忧。”他想叫她的名字,但眼下终是不能了。

  招摇,我愿为你放下一切。两手一伸,万钧剑从招摇身侧飞入他手中。

  他第一次无畏地与她对视,举起剑,众目睽睽之下,往脖子上抹。

  “不许!”终是不忍心了,她站起来,挥袖却使不得半分功法。

  司马容已端起手边的茶碗,打落了厉尘澜手中的剑。

  “够了!别吵了,小丑八怪既然于我有恩,便是于万路门有恩,不得杀。以后,他执万钧剑,做我的护法,随我而行。”

  “门主!”袁桀似乎对这个结果不满意。

  “就这样,无需再议!都散了吧。小丑八怪,你留下。”

  『END』

评论(8)

热度(27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